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5年新生军训承训部队官兵欢迎仪式暨交兵仪式举行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立帆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李静思   发布时间:2015-08-29  浏览量:1364

8月28日下午2点45分,我校于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了2015年军训承训部队官兵欢迎仪式,随后在北区各军训场地进行了新生与承训部队官兵交兵仪式。学生军训团副团长周新国中校,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祖婵老师,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飞老师以及全体承训官兵和教、指导员出席了本次仪式。


首先由张必华副书记致欢迎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张副书记指出,我校与承训部队有着长期良好的共建关系,军训也是双方增长友谊的桥梁。新生初入大学校园,官兵们是他们的第一位老师,希望在训练中将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机结合,给新生们上好终身难忘的一课。


接下来周新国中校发表讲话,对军训工作整体安排进行部署。周中校要求官兵和教、指导员着重对学生进行意志品质培养和基本军事技能训练的同时,做好安全工作这项底线任务。另外他希望各部门能够全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排除干扰、相互监督,共同保证军训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最后姚祖禅部长从学生军训的目的意义、基本情况、特点、注意问题、后勤保障以及建立和谐关系六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军训的大体情况,并号召官兵们把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嘉庚学院,在军训期间生活好、工作好,大家一起努力,圆满完成2015级学生军训任务。


欢迎仪式结束后,全体承训官兵和教、指导员步行至北区训练场,与新生见面。随后教官带领新生们熟悉训练场地,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好准备。


据悉,今年参训学生共有4725人,本次军训将从8月29日持续至9月11日,为期14天。


561(~Z2B43}{ITUF)FLI8_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