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军训小结

撰稿:国际经贸系 尤琪程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量:866

告别了高考结束后安逸的暑假,我怀着期待进入了大学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又新鲜,在我们还没来得及体验嘉庚这所不一样的大学带我给我们的喜悦时我们就迎来了大学学习的重要一课——军训。进入大学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一种特别而又难忘的人生体验。


军训,渗着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维和敏捷有力的的动作,这些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感受夏日的炎热,经历雨水的洗礼,克服着初到福建对这里气候饮食的种种不适应。几天的军训,带给了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渐渐学会了许多在中学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


一天长达八小时的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苦痛,更让我在其中逐步去适应大学的生活,培养了我的时间观念。我逐渐开始体会到“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的含义。在首次的队列操中,我们排由于发挥问题成为了最后一名,教官的严厉教导依然在耳边回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更加努力的训练,在教官的指导下纠正每一个动作,直到达到标准,锻炼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几天的军训喊哑了嗓子,练痛了身体,却深化了我的精神和思想,几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房间外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之前的生活是那么的安逸;让我发觉自己还是很稚嫩。还记得大家对军训生活的那句玩笑话:“你若军训,便是晴天”,我们在这时却是迎来了雨水的洗礼,在雨点下的训练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感觉,汗水夹杂着的雨水浸湿了全身,也打消了我们对于雨天就会停止军训的幼稚想法。


军训生活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唱歌都是单调的军训生活的调节剂,在唱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还有我们对军训苦痛的发泄,以及苦中作乐的欢乐,每一丝的欢笑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


几天的军训生活让我体会到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深刻含义。感受到了那些为了国家的和平与安全辛劳付出,辛苦训练的教官们的不易。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开始的标志,铁的纪律很好地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与秉性,为我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为未来的人生之路奠定了基础,虽然人生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但军训所带给我们坚毅的品性,定能让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决不退缩,就能将自己未来的生活描绘成一幅蓝图。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将更加努力地训练,磨砺自己,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