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又是一年军训时:室内与室外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信   摄影:   编辑: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李静思、李可馨   发布时间:2015-09-04  浏览量:1155

 最近龙海市的天气较为凉爽,甚至连续几日都阵雨不断,为了不耽误军训进度,学校将军训地点转移至食堂。现在让我们走进训练场一起来感受室内、室外军训的不同。


每天中午如果你早一些去吃饭,便能看见齐刷刷的队伍仍在食堂训练的场景。窄小的空间里,长时间做同一个动作,新生们都感到腿酸脚痛,但还是努力地去完成每一个动作。


五营营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室内空间相对比较狭窄、闷热。由于在室内训练只能练习停止间的动作,行进间的动作练不了,所以训练进度会被拖慢。不过,承训部队会及时对此作出调整。”


“以前没有在室内军训过,刚开始觉得挺特别,但后来就感觉到闷了,没太阳的话更愿意到室外。” 面对不利天气所导致的训练调整,2015级管理学院李韦同学这样说道。


不过还是有部分新生反应他们更愿意在室内进行训练。虽然场地受限,但是免去了太阳的暴晒,军训过后还能直接用餐,更得人心。


曾听多少人说过,军训苦、累、晒,那皱着眉头的表情和无奈的苦笑,让大家下了一条错误的定论。其实军训是有苦有乐、有声有色的,而教官在与新生相仿的年纪里,为他们年轻的心种下优良品性的种子。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李静思(1).jpg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李可馨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