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军训进行时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立帆   摄影:   编辑: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李可馨、李静思   发布时间:2015-09-05  浏览量:910

从8月29日到9月11日,为期14天的军训已过半,相信新生们也已经对这开学第一课有所感悟、有所体会。


早6点至晚9点,一天里的十多小时都在进行着理论授课与技能训练,这于还未从长达三月的暑假温柔乡中缓过劲的新生来说,无疑是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来自2015级日语系的蔡妍纯同学说到:“以前高中的军训只有一周,训练强度远远没法和这里比。”她认为目前站军姿是最累、最难受的一项。“因为教官让我们站很久,而且每个细节动作都要求得非常严格,所以站了一会儿腿就酸了。”


虽然对大强度的训练尚未完全适应,但是新生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强的意志投入到训练中去。站军姿时,偌大的操场静若无人;练习踏步、齐步走时,那响亮的口号声,在校园外都清晰可闻;有时天上下起蒙蒙细雨,同学们顶着飘落而下的雨点,巍然不动。


军训团三营十二连指导员叶晓燕老师感叹:“我们的同学真的能吃苦。有的同学站军姿站得小腿抽筋,都还在一直坚持着。教官让各班训练齐步走,他们都不停地在讨论、在练习。”军训团五营十九连二排的教官也肯定了同学们的吃苦精神,“同学们接受能力很强,训练态度和精神风貌都很好。相信只要他们认真学,没有什么东西学不会!”。


同学们认真刻苦地练习,教官们也一丝不苟地操训。正如蔡同学所说,教官在训练中严谨细致地将每个同学的动作进行纠正,自己也不厌其烦地反复演示,从而让同学们能够尽快地掌握要领。来自管理学院的周文同学笑称,教官们在训练时很“变态”,不过平时都是平易近人,现在已经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了。  “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在渐渐锻炼出一种自控能力和一种集体荣誉感,感觉再累都是值得的。”


$(~ML$829CBWA2`UY9)B@%5.jpg


Z}JUUGLTDI1WGR9A4JLA}}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