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大厅

事务大厅

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更改乘车优惠区间)流程

撰稿:学工部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9-08  浏览量:20228

一、办理对象:

1.往返家校需乘坐动车(火车)的在校生;

2.学生证由于失磁、浸水等原因导致火车票优惠卡无法继续使用需要进行补办的学生;

注意:没有乘车需求的学生及厦门生源不提供火车票优惠卡办理。

二、更改乘车优惠区间条件:

属于下列两种情况之一的,可以申请修改优惠卡乘车区间:

1. 由于站点新增(停运)、铁路部门调整运行路线或变更车次,导致学生乘车到站发生变化。

2. 父母、其他直系亲属或者学生本人常住地改变,导致学生乘车到站发生变化。

三、办理流程

1.首次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请本人持手机和学生证前往主三2楼学生事务大厅办理,工作人员在学生证上加盖证明章,同时在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中录入乘车区间信息。如家庭常住地址与教务系统上的“通讯地址”不一致,还需要提供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更改乘车优惠区间)申请表(附件1)。

2.更改乘车优惠区间的学生请本人持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更改乘车优惠区间)申请表(附件1)、手机和学生证到学生事务大厅办理,工作人员在学生证上修改并加盖校对章,同时在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中更改乘车区间信息。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区间更改由院系负责初步审核,学生根据个人情况提供如下证明材料:

1.由于父母工作变动、家庭住址变更需要更改乘车区间的,需要提供父母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或者家庭现住地所属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

2.由于家庭所在地新增火车站站点或铁路局调整运行路线车次等原因需修改乘车区间的,需要向院系及事务办理大厅工作人员现场出示有关变更通知公告或其他证明材料。

四、办理价格:

首次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不收取费用,补办火车票优惠卡的按照10元/张收取。

五、办理时间及地点

地点:主3二楼学生事务办理大厅 

时间:工作日的10:00-12:00、14:00-16:30


学工部

2023年4月13日


附件1: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更改乘车优惠区间)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