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一次以苦为乐的磨砺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李可馨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叶梦丽、李婧琪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玉斌   发布时间:2015-09-08  浏览量:1008

9月7日,2015级学生军训进入第10天,军训团根据军训工作的总体安排举行了野外拉练科目。


橘黄色的路灯还在与漆黑的夜空进行着殊死搏斗,新生园区里却早已灯火通明。同学们整理好着装后便到指定地点集合。训练队伍在各排长的指挥下调整好队形,耐心等待出发的号角。


镜头一:“远征”的干粮,每份都饱含温暖

比同学们更早到达出发点的是后勤工作人员。据了解,近5000份的早餐全都是他们通宵达旦赶制出来的。为了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够顺利、有序地领取到早餐,在将早餐装车送达南强广场后他们依旧守候在那里。


早晨5点,在简短的动员与部署之后,随着一声清脆的哨音,4242名15级新生从食堂叔叔和阿姨手中接过依旧热乎的早餐,浩浩荡荡走出了中区大门。


1.JPG


镜头二: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了一双翅膀

此次拉练与以往不同,全程并未烈日当空,取而代之的是云与微风。尽管如此,18公里的路程对于大多数刚结束忙碌高中生活的九零后来说,这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飘扬的红旗、整齐的队列行进在道路一侧,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望。途中教官和指导员紧随队伍并指挥队伍前进,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虽然同学们身体疲惫,挥汗如雨,脚上也都起了血泡,但没有人放弃,没有人退缩。一些伤病员还主动放弃乘坐服务车的机会,坚持走完全程,场面着实令人感动。整个拉练过程苦中有乐,军歌此起彼伏,体现出我校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纪律作风。


15级法学专业的邓楚文同学告诉记者,一开始非常担心自己不能坚持下来,也怕自己会在半途中晕倒。当拉练真正开始之后,她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即便上山时总觉得累,但同学们的陪伴总让她感到“元气”在一点点恢复。


2.JPG


镜头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本次历时6个小时左右的拉练行军过程中,全体军训学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顽强的意志战胜了自我,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付出的是艰辛,收获的是战胜困难的快乐、完成任务的喜悦。


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希望学生们继续发扬抗战精神,培养百折不挠、愈挫愈奋的必胜信念,圆满完成接下来的军训任务,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充沛的精力迎接今后的学习任务。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