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干部与新生一同徒步拉练

撰稿:管理学院 姬庆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叶梦丽   发布时间:2015-09-08  浏览量:958

9月7日,2015级新生迎来了军训过程中的一大考验——徒步行军拉练。凌晨四点半,伴随着满目夜色,新生们便从各自的宿舍园区出发,前往指定的集合地点集合。管理学院新生集合地点位于主楼群3号楼前南强广场北侧。五点,军训团准时出发,开始18公里的行军拉练。除了带队教官与指导老师,管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团务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部代表也准时出发,陪伴新生进行拉练,为新生们鼓舞士气。


本次拉练包含山地路段和公路路段。五点半前后,军训团到达了山地路段,前一夜的降雨让本就不好走的山路又略显泥泞。同学们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阻碍,而是相互帮助、共同克服难关,管理学院四大组织的干部代表们也以身作则,共克难关。山路行至一半时,整个嘉庚呈现在新生眼前,他们第一次以俯视的角度欣赏嘉庚全景,为之惊叹的同时,也把之前的困难置之度外。山路之后,是漫长的公路路段,同学们用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一路向前。四大组织的干部代表们也在为学弟学妹们讲述着嘉园的趣事,让大家放松心情,共同完成行军。


上午11点左右,军训团顺利抵达学校北门,管理学院另一部分学生组织干部代表也早早在此等待,迎接新生们拉练回来。本次徒步拉练,管理学院学生表现出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充分体现出了军事训练的训练成果。参加本次拉练的15级物流管理新生林圣杰说:“行军拉练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也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通过两周的军事训练,让我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