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金桥-2015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之台湾阿比百乐团音乐专场”在我校举行

撰稿:大学生艺术团 任可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叶梦丽、朱晓云 摄影:大学生艺术团 刘燕玲、袁一平   发布时间:2015-10-21  浏览量:1347

10月19日19点30分,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举办,厦门市教育局合办的金桥2015海峡西岸民间艺术节系列演出于我校水上音乐广场举办,来自台湾的阿比百乐团带来了精彩的音乐专场表演。

开场时,由乐器合奏的一曲《千本樱》,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声与尖叫声。吉他、鼓、贝斯等乐器的中西组合、现代与古典碰撞,是这支原创乐团的特色之一。同时,乐队创作的闽南语、客家话歌曲更是以其独特的魅力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如乐团的代表作《冷风》、《后里旧山线》、《隔壁的阿婆》。

演奏者不时下台与观众互动,主唱更是与观众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与灵感来源。中场,由CT舞团带来的街舞表演给舞台增加了舞动的活力。阿比百乐团带来的小提琴版《那些年》惊艳全场,歌曲《Can not take my eyes off you》和《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更是引发了全场的大合唱。伴随着琵琶曲美妙的弹奏声,此次演出走进尾声。

担任键盘手兼副主唱的廖玲敏在表演结束后的采访中表示:“很高兴来到内地风景秀丽的校园开展表演,希望大家能认识阿比百乐队并支持我们的原创作品,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到嘉庚学院与大家进行音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