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学工部召开学工队伍学习交流分享会

撰稿:学工部 方正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03  浏览量:94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有效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搭建学工部秘书和辅导员学习交流的平台,2015年10月30日上午,学工部在主3#909召开了辅导员2015年暑期学习交流分享会。学工部秘书及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李三伟副部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参加2015年厦门高校辅导员暑期培训的辅导员代表于翔老师进行汇报发言。他介绍了此次培训课程的主要内容,还分享了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副主委周亚夫教授关于如何提高辅导员人格魅力的精彩论述,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对如何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的特色做法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小锡教授对如何提高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有益经验。

 接着,参加厦门大学第四期辅导员海外研修班学习的王协老师、甘友成老师、郭艺伟老师交流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郭艺伟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海外研修学习的总体情况。王协老师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了重点发言。美国的新生入学教育有三个特点:专业化、多样化、可持续化。对比目前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王协老师对今后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甘友成老师着重研究的是中美高校的体育文化。通过对美国大学体育文化的介绍分析,也为今后开展我校的工作找到了新思路。郭艺伟老师随后对美国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做了大致介绍,分享了国外先进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得出精彩的对比结论。

 最后,学工部姚祖婵部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学工部秘书及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多交流学习,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并在实际工作中实践应用。

 此次学习交流分享会,把当前国内外高校工作中的一些最新热点问题和特色工作经验介绍给了大家,让大家更多了解了其他高校学工队伍的工作情况,拓宽了大家的眼界,有力提高了学工部秘书和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积极性。

HA(%E1CEAWKD%$_3E6%7GK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