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校青年志愿者队举办“僵尸跑”公益路跑活动

撰稿:校青年志愿者队 林怡佳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叶梦丽、林嘉敏 摄影:校青年志愿者队 梁玲、季丰玄、钟承伯、杨超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量:1097

12月5日,风靡全球的“僵尸跑”路跑活动登陆我校。本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队(以下简称“校青队”)承办,是嘉荣集团赞助的2015暖冬计划之“冬力助跑”的第一站。   

赛道布置以北区操场为起点,经过学生活动中心、中区食堂、风雨球馆后又回到起点。最先完成所有游戏,跑完全程且还有队员生存的队伍为第一名,可获得可爱的僵尸公仔作为奖品。

活动开始前,由校青队志愿者为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包括活动规则策划、道具准备、游戏团队组织等。为了吸引更多参赛者,志愿者们不仅准备了可食用血浆和吸血鬼披风供参赛者装扮,还有各种精美的礼品。

活动中,有“僵尸”和“人类”两种角色可供参赛者选择。对于人类来说,不断向前跑是唯一目标!对于僵尸来说,抓住人类是唯一生存价值。此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 “孟婆汤”、“鬼画符”、“鬼图秀秀”、“人体蜈蚣”和“鬼门关”。虽然这些游戏的名字看起来很骇人,但其实是一些富有趣味性并考验团队协作的小游戏。人类队伍可以通过完成游戏淘汰任意一名僵尸或获得增加生命值的生命丝带,而僵尸队伍可以通过完成游戏获得水枪去“狙击人类”。活动过程紧张又刺激,参与者笑声、欢呼声不断。

“冬力助跑”活动一共分为四站,全程路跑活动所收取的报名费都将捐赠给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麻坪镇斜岭村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的贫困家庭。错过了紧张刺激的“僵尸跑”不要紧,因为之后还有“奇葩跑”、“荧光跑”和“彩虹跑”等着大家。跑步是一种最方便和经济的运动方式,参与冬力助跑健身的同时,还能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何乐而不为。


备注:“僵尸跑”源于美国,这以“僵尸感染”为主题的另类路跑活动自举办以来,便在全美及欧洲造成大范围轰动,并迅速扩散至新加坡、香港、台湾等亚洲地区,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刺激的真人RPG竞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