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走进食堂看究竟”活动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李萌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婉容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陈晓峰、杨晓翠   发布时间:2015-12-11  浏览量:1098

为了让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我校各区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服务质量和工作流程等餐饮管理情况, 12月9日,由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校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校学生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走进食堂看究竟”活动在我校各区食堂举行。

在厦门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韶清地带领下,土木工程专业林鑫宇同学、机电工程系陈嘉奕同学等学生代表走进了平时难得一见的食堂内部,对食堂的工作环境、工艺流程、内部管理进行了全方位地参观和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南区食堂经理郑亚涂、中区食堂经理张保生与北区食堂经理朱跃春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灶具、洗碗机等相关设施的工作流程和使用方法,使同学们对食堂的各种硬件设施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同时他们还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有关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情况及标准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食堂的日常工作。

参观结束后,吴韶清副主任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关于餐具消毒、服务态度、饭菜质量和价格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吴主任表示:“学校食堂的第一要务就是保障食品安全。”

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姜好同学表示:“亲自参与这次活动,我更加了解了校区各食堂的日常运转情况。校学生会权益部作为学生与食堂沟通的桥梁,将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投诉意见。”据悉,校学生会权益部还将开展“膳食座谈会”、“食堂体验日”等相关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进食堂、了解食堂。

 

33_meitu_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