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校青年志愿者队举行“冬寄物予”爱心衣物募捐活动

撰稿:校青年志愿者队 王子琳 、杨发文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嘉敏 摄影:校青年志愿者队 梁玲、张颖、郭旭丹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量:786

12月4至11日,由校团委和校工会主办,校青年志愿者队(以下简称“校青队”)承办的 “冬寄物予”爱心衣物募捐活动在敬贤园区和南、中、北三区学生食堂门口举办。

渐入冬天,不少师生在发愁,换下来闲置的衣服该怎么处理。而在西北的贫困地区,一群华夏儿女在为如何熬过这漫长的寒冬而苦恼。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麻坪镇斜岭村小学是当地的一所贫困小学,共有十七名学生,所有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斜岭村大概有1500人,由于资源匮乏、土地贫瘠,在册的贫困户达到了90%,每人每年纯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贫困地区人们的生活状况令人心如刀割,对此,今年的“冬寄物予”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开展爱心衣物募捐活动。这样,大家不仅少了处理衣服的烦恼,也能解决一部分贫困地区人们没有衣服穿的忧愁,一举两得。

活动进行了八天,收获满满。众多师生提着一袋又一袋的衣物来到设点处,使得校青队南区办公室早早地堆满了大家的捐赠衣物。大家还在横幅上签名,在明信片上写下寄语,表达自己的祝福与希冀。

“冬寄物予”活动一经开展,便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和欢迎。建筑学系尹晓娟同学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虽然不是金钱方面的,但从物质上直接帮助,更能温暖人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夏昕同学是南区活动的总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能够物尽其用,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的同时,可以减少浪费的现象,也符合当下环保的主题。”

据悉,今年活动募捐的御寒衣物与学习用品等,都将随2015暖冬计划中的“玫瑰”义卖和“冬阳暖心”义卖所得的公益善款,一同捐献给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麻坪镇斜岭村和四川省阿坝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的贫困家庭。这个冬天不太冷,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足以让“冰冷”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