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我校在省高校学生工作委员会2015年年会上做主题报告

撰稿:学工部 李三伟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量:839

2015年12月15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校学生工作委员会2015年年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在大会上做了《那些年,我们和新生一起成长》的关于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亮点工作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中,姚祖婵从我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理念、思考、践行、愿景四方面着手,与省内各高校的领导以及同行分享了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探索历程和经验成果。她指出,通过不断的摸索、创新、修正、改进、实践等几轮教育周期的反复实验,我校逐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新生入学教育体系,如构建全员育人的共振平台,创设生动贴近的教育内容,探索积极互动的交流沟通,实现教育内容的持续深化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年会面向各会员单位征集学生工作典型经验材料并进行评选表彰,不另征集年会论文。我校学工部团委报送的两篇学生工作典型经验材料《点燃创业星火  照耀创新嘉园》、《全员育人教育模式下高校新生入学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均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全省58所高校近7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年会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总结交流全省各高校学生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工作的内涵和途径,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