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法学院举办第24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撰稿:法学院宣传中心 练雅庄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蔡雅雅、叶梦丽 摄影:法学院宣传中心 杨晖煜、郑佳怡   发布时间:2015-12-19  浏览量:832

12月17日晚上,法学院主办的第24期“恰同学少年” 校友论坛于经管大楼209教室开展。此次特别邀请到2009届法学专业校友李琨晖以及2011届法学专业校友陈德龙。此外,校友会负责人王协老师、杨旭老师,法学院系友会理事长黄洁老师和法学院副教授陈雪琴老师等皆应邀出席了本次校友论坛。

首先,两位校友相继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校友陈德龙说,自己刚一入校,便决定要考研,因此下了一番苦功:不仅通读教材,掌握课本知识,更是下载论文进行具体而深入的研究,有不理解之处便及时向老师请教。而自谦为“学渣”的李坤晖,则笑谈自己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学生工作上,学习方面往往是考前突击,但他也明确指出“不建议这么做”。陈校友认为,学习不外乎理论、思维、实践能力三大块,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到厦门大学等地方听名师讲座的故事。

而针对司法考试,两位校友也给出了各自的建议。李坤晖校友分享了他的复习阶段划分,还给出了下载音频进一步消化的小贴士。而陈德龙校友则强调了“组团”的重要性: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复习,可以相互监督、相互关心纾解压力,在遇到棘手的问题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陈校友还指出,进入真题阶段时要模拟考试,给自己限定时间,只有平时多练,才能在考时从容。同时,两位校友都坚持劳逸结合的复习方式,在高强度的备考过程中,以健康的方式为自己减压。

谈及学生工作的经历,校友李坤晖表示只要用心去做,做到最好,问心无愧即可。较为务实的陈德龙校友,不仅要求 “在其位谋其职”,更是点出“专业性”的重要性。例如模拟法庭,这一活动绝不仅仅是表演或游戏,应该深入角色,以专业律师的角度,分析相关的理论并进行实践。

最后,李坤晖校友用信仰、努力、坚持这三个词作了总结。校友陈德龙则给出了更为详细的建议:“一定要打好理论基础,确定好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静下心来,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胜利就在前方。”

 

备注:2009届法学专业校友李琨晖:现任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各类公司事务。

           2011届法学专业校友陈德龙:现任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房地产相关领域事务。

 

校友与老师合照by杨晖煜.jpg

校友论坛_by郑佳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