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赛党团知识,展青春风采”

撰稿:法学院 潘仕炜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法学院 江一帆   发布时间:2015-12-19  浏览量:773

12月16日12点30分,伴随着激情澎湃的红歌串烧,由法学院、机电工程系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团学会共同主办的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拉开了序幕。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老师、机电工程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赵新根老师和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等应邀出席了此次比赛。

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和红歌接龙三个环节构成。在必答环节中,来自三个院系的选手们表现旗鼓相当。紧接着,进入激烈的抢答环节,法学院代表队连续两题抢答成功,并均给出正确答案,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虽然选手们对抢答设备不够熟悉,加之答题心切,时不时传来“一号台犯规”、“二号台犯规”的机械声,但同时也为现场增添了许多乐趣。必答和抢答环节的题目,既包括历史知识,又包括时事热点,颇为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前两环节结束时,法学院获得了144分,位列第一,机电工程系则以140分的成绩紧随其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得分为90分,屈居第三。

所谓红歌接龙,就是播放一段歌曲,在音乐停止时选手需将歌曲正确地唱完。而红歌的范围,并不仅限于《祝福祖国》这样的经典老歌,也有《龙的传人》一类的流行音乐。法学院的选手首先幸运地抽到了《七子之歌——澳门》,以20分的好成绩获得了该环节的开门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代表队则抽到流行音乐,但由于中途换了一位选手来进行接龙,所以只得到了10分;而机电工程系的选手则抽中了经典歌曲,他们选择了现场求助,由于歌词是上网搜索获得的,出于比赛的公正性仅得到5分……至此,胜负已分。法学院代表队以坚实的党团知识基础和丰富的生活积累得到了当之无愧的第一名,机电工程系代表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此外,机电工程系的吴俊涛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

寓教于乐、全民参与是此次党团知识竞赛的目标之一。比赛结束后,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崔宗雷老师表示参赛选手对党团知识地理解和掌握都很出色,这个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认识,同时也使他本人收益良多。而本次比赛的负责人法学院团总支团建部副部长邱琪彤则说:“本次比赛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这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意识,还增加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