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机电工程系举办“新概念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撰稿:机电工程系 吴佳欣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婉容 摄影:机电工程系 吴佳欣   发布时间:2015-12-26  浏览量:782

12月23日19点,由机电工程系主办的“新概念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于经管大楼209室举办,由机电工程系贾檀副教授、机电工程系专任教师牛聪民和学生科技创业中心创始人薛繁旺等嘉宾担任今晚比赛的评委。

经过严格的初选,“小型仿人机器人”、“随行摄影器”、“压敏报警感应器”、 “折底封箱机”和“防触电插座”等九组同学的作品进入决赛。评委从产品的创新性、安全性、可行性、可推广性和舞台表现力五个方面进行比较与评选。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参赛选手或是讲解着自己的创新理念,或是展示3D模型图,亦或是展示产品模型。处处是想法,口口皆创新。其中,机械电子工程2班胡宇航的折底封箱机获得比赛第一名,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创新与便捷的理念,并有很强的可行性,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李芝龙等组成的团队设计的防触电插座荣获第二名,来自机械电子工程1班的团队设计的小型仿人机器人获得第三名。牛聪民老师道:“产品的可行性很重要,有妙点子固然好,但要深入了解它的原理,不能空谈,违背现实。虽然是概念,但是必须要有可行性,否则就是天方夜谭了。”

本次比赛旨于创新,对于增强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开发潜能等起到了提升性的作用。能培养学生善于发现、勤于思考的学习态度与多角度思维的能力,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于创新的积极性。

IMG_3281_副本11_副本.jpg

IMG_3348_副本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