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一方话剧团上演专场演出“一方有戏”

撰稿:大学生艺术团 周玥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嘉敏 摄影:大学生艺术团宣传部 刘燕玲、 姚林锋、 吴尚书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量:1003

12月26日晚7点,作为“一方”话剧团十周年献礼演出——一方有戏,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紧张的排练之后,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上演。学工部部长姚祖婵老师、一方话剧社指导老师朱盈蓓以及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张贝迪出席并观看此次演出,同时也邀请到了“一方”自成立以来的多位社长。

   演出开始前,在观看完往届一方话剧社成员录制的视频后,演员们再现了一方话剧社经典大戏《我的天台是舞台》的经典片段。紧接着,朱盈蓓老师上台致词,她不仅回顾了一方的历史,同时感谢十年来所有帮助过支持过一方话剧社的人们,更对“一方”今后的发展献上了祝愿,并宣布演出正式开始。顿时,汇演现场群情激昂,掌声雷动。

随后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可谓异彩纷呈。“他们是一群‘不疯魔不成活’的戏疯子,他们是一帮视表演如生命的狂人。他们热爱舞台热爱表演,在嬉笑怒骂中揭示人生百态,在灯光掌声中演绎天下万事。”是对一方话剧团的精神评价,演员们也在舞台上尽情地诠释一方话剧团十年来的发展与成果。剧目《地铁神偷》、《小鹿历险记》、《乌鸡白凤丸》、《相差一百斤的爱情》、《乱讲》节选以及相声《满腹经纶》把观众逗得开怀大笑,全场热情高涨,全程互动频频。同时,一方话剧团也带来如《我不是李白》节选、短剧《门前有棵树》、哑剧《小偷在哪儿》以及音乐情景剧《心的节奏》等形式多样的剧目,不乏出色的演绎与创新,引人入胜的表演使得现场欢笑感动同在,掌声与欢呼声齐飞。与此同时,观众还观看到了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以及街舞队带来的友情出演。

本次演出展现了话剧的独立魅力,一曲《Super star》将近三个小时的话剧之夜推向尾声。在音乐《难忘今宵》地伴奏下,主持人致闭幕祝福语,场上响起了“南方之强•在水一方”的欢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