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行“青春国学荟”节目展演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立帆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郭沁沁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卢梦思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量:990

12月25日19点,我校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共筑中国梦”的“一二•九”活动表彰大会暨“青春国学荟”节目展演。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卢昌义,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张媚和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老师张凯等。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以及附属中学的学生们也来到现场。

伴随着吉他协会带来的《青花瓷》与《菊花台》,本次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在管理学院郎坤同学对本次“一二•九”活动进行简单地介绍和总结后,姚祖婵部长宣读了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体的表彰决定。本次活动共产生   陈盛雄(人文与传播学院)、郭雯欣(人文与传播学院)等一百七十一名先进个人,2014级会计学三班等四个先进团支部,“汉之华章”汉服社、桌游社、潮粤社三个示范社团。

在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结束后,“青春国学荟”节目展演正式开始。“舞魅”协会的舞蹈《风酥雨忆》、“钧天南薰”琴院朱玉然老师的古琴演奏《梅花三弄》、街舞协会的街舞《中国红》都给人。 “舞魅”协会的表演者何育汶说到,为了这次演出,他们排练了两周,虽然时间很短,但他们齐心协力地克服了队形上、走位上的困难,最终将节目高质量地完成。

本场晚会的一大亮点无疑是来自附属中学的同学们。他们进行了独具创意的花式跳绳表演《绳舞飞扬》,还和我校武术协会一同表演了《中国武术》。一场场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在结束后的采访中,来自2014级法学院的薛晨同学表示:“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尤其是街舞协会和附中同学们的表演,让人禁不住拍手叫好。”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__卢梦思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