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行“201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动员大会

撰稿:校青年志愿者队 王子琳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嘉敏   发布时间:2015-12-31  浏览量:1117

1月2日,“201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进一步加强赛会质量、提升赛会服务水平、树立“201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共向我校招募了830名青年志愿者,为马拉松赛提供后勤保障、秩序维护、观众引导等赛期志愿服务。为此‌12月30至31日,两场“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动员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

‌动员大会上,校青年志愿者队实践部部长潘舒婷为大家讲解了本次志愿服务项目的详情,包括服务路段和人员安排等一些注意事项。此次我校志愿者将在赛事中为第17至19公里的鹭江道路段提供服务。这是比较重要的一段,平均每隔2.5米一个人。而志愿者需在凌晨四点半集合分批上车,前往鹭江道。

‌校青队指导老师张媚对此次志愿服务项目作出了几点说明和补充。她指出,首先,志愿者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其次,志愿者要意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并用责任感督促自己;最后,参与校外的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代表的是学校的形象,更是志愿者的形象,需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这次动员大会让大家了解到此次志愿服务项目的概况,以及组委会对我校青年志愿者的信任。也许过程会有些辛苦,但志愿者们也一定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厦马赛事,体现我校学子良好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