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撰稿:校青年志愿者队 冯婕   摄影:   编辑: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郭沁沁 摄影:校青年志愿者队 梁玲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量:1217

1月2日,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如期举行,我校共801名青年志愿者为此次赛事提供了志愿服务。

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在赛事中为第17至19公里的鹭江道路段提供后勤保障、秩序维护、观众引导等赛期志愿服务。比赛开始时间为上午8点,为保证提前到岗进行服务,志愿者们于上午5点准时出发。马拉松比赛全程42.195公里,从起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到终点五通灯塔台公园,在志愿者负责的区域内每隔2.5米都有志愿者进行服务。在比赛前,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起为赛事进行准备工作,拉好警戒线,疏导场地周围的观众、媒体及参赛者,指引他们在规定的道路走动。比赛时站在跑道两边进行指引,以防道路堵塞,影响比赛。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陆续跑来,站在道路两边的志愿者们不断地为他们加油鼓劲。期间,志愿者们遇到了几位腿部抽筋的选手,并上前帮助选手按摩腿部。休息调整好状态后,马拉松选手们不停地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

来自2014级管理学院的王俊同学参与了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很高兴我能够为本次赛事提供一份小小的力量。厦门国际马拉松是一项很大的赛事,在大学期间能够来体验一下参与其中的感觉也是很难得的。”

志愿者为马拉松喝彩(摄影by梁玲)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