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2级广告学专业举办诚信青春分享会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云韬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叶梦丽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量:751

12月30日上午10点,2012级广告学专业毕业班召开的《诚信青春分享会》主题班会在主楼群4号楼#511教室举行,此次班会由广告学专业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武祥达老师主持。


诚信即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分而言之,诚者,真实无妄之谓,天之道也;信者,人言为信,言行一致,信守诺言,人之道也。合而言之,由诚而信,诚信结合,天人合一;诚,犹在,信,已逝,天人相悖。


武祥达老师表示“诚信考试”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且在坐的同学都是大四学生即将步入社会,所以武祥达老师从婚恋的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诚信问题。武祥达老师用《大话西游》中的经典桥段为例,以至尊宝与白晶晶的承诺为“信”,对紫霞的真心为“诚”,向同学们发问他们对“信”与“诚”的选择。随后武祥达老师借用老子的话“人法地,地法天,人法道,道法自然”,表明“诚”比“信”更可贵,希望同学们要真实面对自己。并以《卧虎藏龙》中李慕白死前表白的片段来诠释了“诚”的可贵,但在现实生活中“信”却比“诚”更重要。


武祥达老师在主题班会的最后提出了情景假设:如果你追求到的女孩因你的变心要自杀,那时你该怎么选?但如果以上假设不是情侣而是夫妻呢,并且你们还有孩子,那你又能背叛家庭吗?武祥达老师的假设引起了在场人员深深的反思。


在班会结束后的采访中,该班学生王慧敏表示:“诚信无论是在社会中还是婚恋中,都是很重要的,甚至可以说诚信就是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