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举办“诚信考试,从心开始”主题班会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丽丽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叶梦丽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量:891

12月30日14点30分,2015级工商管理1班于主楼群4号楼212教师召开主题为“诚信考试,从心开始”的班会,主讲人为该班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郭艺伟。


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郭老师向学生们阐述了我校期末考试的特征。此外,他就老师评教、体育课刷卡、风雨球馆考试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解释。


“为什么我们从小到大都在讲诚信,可作弊现象有增无减呢?”带着这个问题,郭老师进入正题,即“诚信考试教育”。首先,为了活跃现场的气氛,辅导员向学生们提问了有关诚信的常用成语以及与诚信相反的成语,在场学生争相作答。此后,他播放了一段国家诚信宣传教育视频,并倡议学生们要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他集中强调了考试纪律问题,“进入考场证件齐,手机关机勿存身,检查抽屉无纸屑......”他以漫画诗的形式警示学生们。同时,他也特别说明了考试作弊以及挂科的严重后果。


“对自己宣誓”是主题班会的最后环节。在一张写着“诚信”两个大字的大方格纸上,他让全体学生签下自己的名字,他希望这能成为像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般提醒自己。


该班学生张旭泽表示:“这场班会很有教育意义,给人启发。”此外,2014级管理学院新闻中心的盛燕茹也谈道:辅导员所讲内容很实用,让人知道了诚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