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首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结果揭晓,校友作品“天上人‘嘉’”拔得头筹

撰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杨旭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魏晨阳   发布时间:2016-01-06  浏览量:1303

  给学生送新年贺卡一直是我校的传统,为让毕业的校友也能继续感受到“嘉园”的温暖,2015年12月,校友工作办公室举办首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作品“天上人嘉”拔得头筹,为校友送去来自“嘉园”的新年祝福。

  大赛以“传递母校问候,共叙嘉园情怀”为主题,参赛对象面向全体“嘉”人,主要从“主题”、“美观”和“嘉庚情感”三个要素进行考量。在来自各校友和在校生的投稿中,经过初审和复审两个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参赛作品大部分以嘉庚建筑为设计元素,加入农历猴年标志,凸显浓浓的嘉园情。一等奖作品“天上人‘嘉’”出自2015届建筑学系校友陈启振。作品以红色作为主色调,以“嘉庚建筑主楼群”为主体,立体贺卡呈现欣欣向荣的嘉园气息、喜气盈盈的新年气象。

  据了解,陈启振是我校2015届毕业生,刚刚走出校园的他对学校有着浓厚的感情。“‘嘉园’是一个让我改变最多的地方,这里有一起成长的兄弟,也有最可亲可爱的老师,因此看到这个活动就决定参加”,陈启振这样说道。而谈到贺卡的创作时,他表示灵感来源于一个朋友送的纸雕,纸雕中蕴含的传统中式风格美,激励他将学校的“主楼群”简化、设计成镂空状,朦胧出一种中西合璧的和谐美。

  一等奖作品“天上人嘉”不仅摘得大奖,还被校友工作办公室选中,作为给校友和老师的新年贺卡,在元旦通过邮件和微信、微博网站等渠道送上来自“嘉园”的新年祝福。

  附获奖名单及作品“天上人‘嘉’”:

  一等奖:陈启振(建筑学系校友)

  二等奖:余丽丽(艺术设计系)、陈启振(建筑学系校友)

  三等奖:姚林峰(建筑学系)、薛艺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官立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优秀奖:潘儒帅(机电工程系)、许力丹(艺术设计系)、罗昌健(管理学院)、王丹妮(法学院)

}0I0X19LQPZ9QR$%TR0F)6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