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国际商务专业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撰稿:国际经贸系 杨晓翠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婉容 编辑:国际经贸系 阙笑颖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量:1050

1月6日16点30分,在国际商务专业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刘燕凤地带领下,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崇尚真善美,誓做诚信人”的诚信主题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建筑学系辅导员苗伟平、财政金融系辅导员甘友成等各系辅导员及学工部宣传中心工作人员。


为营造氛围,唤起同学们的积极性,班会以本学期班级前期各活动总结视频作为开篇,欢笑声一片。刘燕凤老师向大家讲诉了“人无信不立”之基础性、“诚信共赢”之重要性。随即由几名同学表演《一个同学的一天》的简短话剧,警醒同学注意日常类似抄作业、代点名、考试作弊等不诚信行为。再经班委和同学展开了“信任游戏大考验”,背靠背、握手、拥抱的层层深入,也让人深刻体会要给予多大的怀抱他人才能给予百分百的信任。最后,2015级国际商务的同学们在其直系大三学姐杨慧的带领下,严肃地完成了诚信宣誓。


“诚信”是触摸不到而无处不在的品质。伸出手,从心出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诚信是美丽的。


此次班会,不仅是为了规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指导大家更好得诚信做人,更是为了即将到来的考试周给同学们敲响警钟。愿同学们从自己开始,诚信握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