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福建师大团委书记陈志勇莅临我校讲座

撰稿:学工部 黄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魏晨阳 摄影:学工部 黄冉   发布时间:2016-01-26  浏览量:1087

1月2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陈志勇副教授来我校学工部进行主题为“网络新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与艺术”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主持,全体学工部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开端也由新媒体——微博发起。短短一分钟,就吸引了在场七十余人的积极回应,通过现场的互动陈志勇副教授开启了本次讲座话题的引入。

陈副教授围绕“构建新媒体阵地”、“打造新服务平台”、“福建师范大学‘五微五阵地’经验分享”、“引导新思想风尚”、“如何写好微博的几点建议”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校园新媒体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

讲座中,他向大家讲述了网络舆论引导的作用与意义。并以“双十二,夜跑不剁手”的活动为例子,用能迅速引起学生们的关注,将“荧光夜跑”推广成校园潮流这一成功事例,对新媒体的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作了详细解释。在他看来,“高校新媒体就是要接地气,要时尚,容易被大学生接受”。

陈志勇副教授通过ppt、宣传片、视频、照片展示等多种形式,向与会者讲述新媒体带来的变化以及在实践中如何做到创新。我校学工部的部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指导和启发。他还用微博与现场人员互动交流,并赠送礼品。讲座事例详实,语言风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IMG_4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