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学工部召开《厦门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会

撰稿:学工部 方正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魏晨阳 摄影:学工部 黄冉   发布时间:2016-01-27  浏览量:10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1月26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了《厦门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下文简称《细则》)学习会。学工部李三伟副部长出席讲话,学工部明召老师作专题培训报告。全体学工部成员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李三伟副部长指出,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中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必须给予高度的重视。《细则》是党的制度建设中一项重要成果,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文件,是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规范。举办此次学习会,目的是让大家准确把握《细则》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日常具体工作打好基础。

明召老师深入分析了《细则》出台及修订的现实与政策背景,阐释了《细则》的主要精神,按照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详细讲解了《细则》的主要内容,并对支部贯彻落实《细则》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党员工作,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牢牢将质量保证作为核心,坚持把培养教育贯穿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执行发展党员程序。各院系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细则》,按照《细则》的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学习会使与会成员对《细则》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层次的领会,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有了更具象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会对进一步规范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IMG_4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