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学工部举办《法律思维下的学生突发事件处理机制》专题讲座

撰稿:学工部 黄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魏晨阳 摄影:学工部 黄冉   发布时间:2016-01-27  浏览量:702

1月27日上午于经管大楼207案例教室,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丽新教授应邀给学工部成员分享了《法律思维下的学生突发事件处理机制》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主持。

讲座中,何教授从“学生突发事件的内涵”、“学生自担风险的突发事件”、“第三人过错或自然灾害的突发事件”、“防范和救济”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展开,运用大量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法律思维的意义与价值,进而详细地阐明了辅导员在实际工作时应具备法律思维的重要性。

何教授的讲座内容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不失稳重的语调和幽默风趣的表达使得大家更加系统地、宏观地领会了时下辅导员们应当具备的法律素养和面对突发事件时临危不乱、从容应对的素质态度。她提出:“要完善和公示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安全防范的证据要齐全,作为辅导员要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保持良性的家校联系”。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切感受到了作为辅导员应当用法律思维武装自己的紧迫感,增强了培养法律思维的决心,也提高了运用法律应对学生突发事件的信心,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C}@LRDQ@4UASF40RAJS7W(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