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第31期辅导员沙龙为校友工作献计献策

撰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杨旭   摄影:学工部 黄冉   编辑: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协   发布时间:2016-01-28  浏览量:804

1月27日下午,我校第31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主楼群1号楼508举行。本次沙龙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承办,主题为“校友工作经验分享”。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王协主持,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各院系校友工作负责人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3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分“校友工作盘点”、“2016年校友工作展望”和“校友工作大家谈”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中,主持人王协向大家简单回顾了我校自2013年以来开展的校友工作。同时通过“大事记”、“温暖母校的那些人”、“‘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活动和“校友语录”四个板块对2015年校友工作进行盘点。

  

“校友工作大家谈”环节,到场的老师分享了各自院系校友工作开展的经验。我校在2015年举办了12场校友沙龙,其中法学院承办了3场,占校友论坛总期数的1/4,法学院于翔介绍中提到,之所以能开展这么多的论坛,得益于平时和校友的密切联系和专任老师的支持;会计系龚学峰和詹三河一起分享了会计系“开讲啦”校友分享活动的举办经验;管理学院郭艺伟分享了利用校友赞助举办活动的经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晶分享了系内开展“孝敬长辈奖励金”的活动,该活动通过倡议校友捐款,让校友参与系内工作建设。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也分享了她对校友工作的看法,她希望大家从各院系实际出发,积极主动做好校友工作,服务校友。

  

同时,大家也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如“校友工作的定位”、“校友活动的创设”、“校友信息的收集”、“校友捐赠机制的完善”和“校友工作宣传”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对学校的校友工作开展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思路。校友工作办公室杨旭2015年11月底才加盟校友工作办公室,他表示通过校友工作沙龙的讨论,让他对校友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校友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在全国的独立院校中,属于较早着手开展校友工作的院校。学校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在2015年成立了校友工作办公室。在过去的两年中,校友工作主要从联系校友、校友会筹建、校友活动创设等方面开展,为校友和母校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新的一年里,学校将加大力量做好联系校友、服务校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