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学工部举办“高校女教师如何打造职业形象”沙龙

撰稿:学工部 黄冉   摄影:学工部 黄冉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郭沁沁   发布时间:2016-03-12  浏览量:625

阳春三月,春雨细密,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由我校学工部组织的“高校女教师如何打造职业形象”沙龙于3月10日中午在经管大楼301案例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分院院长助理邓葳老师。

  

讲座中,邓葳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有关身体比例、化妆、色彩搭配、服饰搭配、配饰的选择和佩戴等方面知识,对女教师打造自身良好的职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她认为,化妆的目的在于展现女性优雅、靓丽的风采,对高校女教师而言,淡雅端庄的妆容可以展示自身的气质,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适合自己的服饰搭配则可以展示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女性自尊、自信、自强的标志。有些看起来只是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小细节,展现的却是律己、敬人的行为规范,能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个人,从而树立现代职业女性新形象。

  

这场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沙龙,带给女教师的不仅仅是如何塑造美的形象,更是传达出一种美的理念,以及对美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