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管理学院举办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丽丽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量:887

 3月17日19点,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之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


知识竞赛的第一轮是“学富五车”环节,该环节需要每队选出一人抽一套题站在台前逐一作答,其他队员不可以代答。在这一轮,每队选手实力不分上下,比分也没有太大的差距。该轮结束后,管理学院声乐队队员孙振恒演唱了一首悠扬动听的《清明雨上》,给在场观众及选手带来了一场美好的听觉盛宴。


与第一轮相比,第二轮比赛——“说文解字”似乎显得更为激烈紧张了。该轮分为“汉语听写”、“成语大会”、“诗词大会”三个项目。 “成语大会”尤为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和能力,在这一项目结束后,各队比分差距明显拉大。


第三轮“险象环生”是一个决定性的环节。此轮为风险题,任何一个错误的选择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2014级工商管理3班和2014级旅游管理两队脱颖而出,加赛两题后,2014级工商管理3班最终获得胜利。


赛后,来自2014级工商管理3班的黄守安同学表示,这场比赛给他的感触很多,他很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郭艺伟老师说道:“中华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而不少大学生忽略了它的重要性。举办这样的比赛是希望学生们能提高对中华文化的关注,让其重新焕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