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筹)5支队伍入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筹) 陈亚鹏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婉容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量:767

3月20日,在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筹)5支队伍入围了总决赛。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教育培训部承办,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协办。竞赛总决赛同时作为第三届两岸三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大陆地区的选拔赛。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200多个团队参与。按照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每个团队由3至5名参赛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完成商业案例计划书(指定案例企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股票代码:600138)。基于指定案例企业的上市公司年报资料,研究其商业经营,制定一份商业计划书,用以提高其未来三年经营业绩。经过评审,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筹)5支代表队(分别为“L&W”队、“keensword”队、“destiny”队、“butterfly”队、“咖喱给给”队)入围大陆地区总决赛,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destiny”队队长吴向深同学得知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后,回忆到:“队友们很给力,大家通宵达旦,周末放弃娱乐时间,一起全力以赴。”他希望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与队友精诚合作,绽放自己的努力,同时与另外四个队伍一起为校争光!

去年带队前往北京参加比赛的指导老师徐国栋表示:今年参赛队伍的报告质量也有明显的提高。他向参赛队伍说明:复赛演讲的ppt准备好,多用图表,不要用纯文字的,商业计划书总页数控制在20页内,超出的部分精简一下。希望这次总决赛能有更为好的成绩。

据悉,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行,入围总决赛的参赛团队将要进行10分钟案例陈述报告与5分钟现场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