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学工部组织西藏籍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西藏》

撰稿:学工部 黄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慧滢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徐良铨   发布时间:2016-03-23  浏览量:880

3月23日中午,我校学工部组织西藏籍学生在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观看大型纪录片《西藏》,参加该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和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会计系、机电工程系等院系的西藏籍学生以及分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代表。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该纪录片《西藏》详细记述了解放西藏的全过程,展现了西藏由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由贫穷走向富裕的光辉历程。片中真实感人的场景以及依托多种现代科技创意还原现实,深深吸引了在场学生,引发学生对于西藏命运的思考。通过观看该片,学生们较为全面、客观地了解了西藏历史,更坚定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强大信念,也对维护祖国的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的认识更加深刻。

观看结束后,姚祖婵部长与藏族同学亲切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在学校生活的感受。姚祖婵部长还对在场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西藏的发展历程与沧桑巨变,更加珍惜如今的生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会做人,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创造价值;二是希望各民族同学们珍惜大学校园这个文化大熔炉,相互学习交流,开放胸怀与视野。

现场的藏族学生李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观看记录片,内心深受震撼,作为到嘉庚学院求学的一名藏族学生,要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同时也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为西藏的美好明天尽一份自己的力量。IMG_4653.JPGIMG_4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