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信息应用设计大赛产品汇报会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郑君星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量:682

 3月2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之“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在理工大楼210报告厅召开产品汇报会。信院院长助理郭一晶,电子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高凤强,信院专任教师陈南南、周朝霞、纪艺娟,分院团委书记陈惠萍等出席本次汇报会。

电子作品设计大赛自2015年12月13日启动,其中子活动“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由信院学生会、电子信息实验中心和电子科技协会承办,活动历时3个多月,报名反响热烈,共吸引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02个学生组队参赛。本次产品汇报会会分为团队介绍和评委质询两个环节。在汇报会上,各参赛团队对项目创意、产品功能和技术进度等进行了论述,技术应用涉及单片机、程序编译、传感器、APP开发等,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体现了各个团队对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在汇报会上展示的产品,如多功能数字频率器、防醉驾系统、智能中控系统、智能植株养护师等,创意十足、想法独到,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赏与肯定。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在信息化时代,科技可以让生活更智能化。

会后,陈惠萍老师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届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得到了信院专任教师的大力支持,学生们的参与度非常高,希望以后在“赛学创”机制指导下的各类学术竞赛类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和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