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国际经贸系学生委员会举行“瞻仰老子像,学习道文化”主题活动

撰稿:国际经贸系 成嘉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婉容 摄影:国际经贸系 成嘉辉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量:721

3月26日上午,国际经贸系学生委员会指导老师付胜勇、邱隆辉及全体学生干部徒步前往漳州开发区静湖公园开展“瞻仰老子像,学习道文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国际经贸系2016年弘扬传统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8点,国际经贸系学生在付胜勇和邱隆辉老师的带领下,一行30多人从校区北门出发,徒步按照既定路线向静湖公园进发。雨过天晴,空气清新,泥泞小路却让前进的队伍频频受阻,但所有人都洋溢着青春笑脸。

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队伍到达了镜湖公园的山顶。眼前一片青葱树林,远方碧水粼粼,在这片山青水绿中,老子像静静伫立。刚到达目的地,学生干部们就迫不及待的跟老子像合影留念,认真拜读周围石碑上老子传世之作《道德经》中的名言警句,欣赏后人对老子言论至高无上的评价。其中有鲁迅对老子的评价:不读《老子》一言,就不知中国文化,不知人生真谛。稍作休息,学生干部们就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道德经》经典言论在老子像的周围学习起来,并由邱隆辉老师领读《道德经》中的道篇第八章,以表达对老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爱慕和敬意。

活动结束后,付胜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瞻仰老子像,学习道文化,弘扬正能量”活动不仅响应了团中央和教育部的大学生“三走”活动,积极倡导了绿色出行,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走近老子,学习道家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