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承办Prezi全国第三轮公益巡讲

撰稿:校学生会 张丽雯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朱晓云 摄影:校学生会 崔博文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量:898

3月28日七点,由我校承办的“PREZI全国第三轮公益巡讲嘉庚特别场”于经管大楼#301进行,主讲人张烨——Prezi5.2.8版中文电子教程修订者、知名Prezi设计师、同时也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2级财政金融系学生,与嘉庚学子分享了关于Prezi的酷炫实用技巧。

讲座开始前,张烨播放了一些运用了Prezi的“暖场视频”,充分地勾起了观众的兴趣。正式开始后,他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什么是Prezi?”在听到观众们各不相同的答案后,他说:“根据维基百科将其定义为‘云端演示文稿软件、故事情节演绎工具、画布、建立于Z轴的伪3D和视差3D’。”紧接着,张烨又提出第二个问题“运用Prezi时遇到的第一个困难是什么?”台下响应纷纷,进而话题转入困难之一的“TTF任意中文输入法”的运用。

这次讲座以剖析Prezi实例视频的方式进行生动的教学,重点分享了关于 “如何抓取别人的作品”及“如何设计自己的Prezi”的技巧。讲座期中,张烨与观众积极互动,营造了欢快的气氛。其一,通过邀请两位同学上台试玩游戏 “PACMAN”,在欢笑中向大家展示了Prezi不同于PPT的优势;其二,以“在规定时间点发送指定内容于公众微信平台”的形式抽奖,将两本解读Prezi的书籍分别赠送给了用时最短的两位同学。最后,讲座以答疑互动收尾,张烨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李少鹏同学表示,张烨是他十分敬佩的一位学长,能在毕业前来听他的讲座感到十分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