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我校举行第62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结业式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万时皇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朱晓云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傅之忺、刘赵承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量:683

4月2日下午1点,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召开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62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结业式。本次结业式由党建指导老师李三伟主持,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必华和各院系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结业式。

大会首先由2014级的几位优秀学员代表庄佳华、华媛、马怡秋、蔡沅坤、吴礼贤交流学习体会。

经过这次系统的党校学习,文传院的庄佳华同学认识到:“党员的精神不是挂在嘴边,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因为从小受到父亲雷锋精神的教导,所以她着重提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为人民服务。她认为雷锋精神与现实结合就是应该更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同学,并且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汲取他人意见,努力完善自己。

还有机电工程系的吴礼贤同学,从一开始的不情愿牺牲周末时间上党课,到后来的主动与老师探讨党的基本理论。在交流学习体会的过程中,吴礼贤同学更是大胆的发扬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乐观调侃精神。其中,在说到党员的实践行动,他就化用了网络新用语——“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本期党校共有288人参加考试,其中262名学员通过考试,平均分为77.88分,考试通过率为90.97%。我院15个党校学习小组中,考试通过率达到100%以上的有7个小组,通过率达到90%-99%以上的有2个小组,通过率在80%-89%之间的有4个小组,通过率在70%-79%之间的有2个小组。第19小组(管理学院)(王奇老师带队)全员通过,并且平均分87.3分。

接着张书记对全体学员也提出三点要求,他说:“一是要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状况,使党组织能真实地了解自己的思想状况、入党动机,及时、有效地得到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的帮助和教育;二是要积极参加党组织后续安排的有关学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专业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地锻炼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考验,在争取组织上入党的同时,努力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第三,当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出现矛盾时,应该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

典礼的最后,张书记为各个小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接着全体起立,奏国际歌,结业典礼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