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国银行奖学金”评选办法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量:15762

一、评选范围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二年级在读学生。

二、奖金额度及名额设置

    该奖学金共设10届,从2015年开始至2024年每年一届,每届24名,每名发放奖金3000元。

三、评选程序

  1.学工部于每年4月份组织各院系开展评选工作;

  2.学工部依据各院系当学年二年级学生数比例确定各院系名额;其中,转专业学生于评选当时所在院系参加评选。

  3.各院系依据学工部确定的名额,在本院系二年级学生中,依据本院系学生各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之和由高到低排名,选取所分配名额3倍的人数作为候选人;

  4.各院系依据候选人综合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照一定程序从候选人中择优确定人选;

  5.所确定的人选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修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表现优良;

  (2)遵守学校及各院系各项规章制度,截至评选时,无未解除的纪律处分;

  (3)大学期间无学分重取课程;

  6.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积极参与知识型、创新型竞赛且成绩显著者。

    7.各院系将确定的人选报送学工部审核,审核通过者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张榜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

四、本评选办法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五、本评选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年4月。


附:中国银行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