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学工部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之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撰稿:国际经贸系 张宇   摄影:   编辑:李三伟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量:415

9月21日,由学工部举办的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主三909会议室举行,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和部分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以及副部长李三伟参加了交流会。

  

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就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分享,认为党建工作要“套路少一点,真诚多一点”,建议新入职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党建工作引导时要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需,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国际经贸系陈财林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将班级凝聚力建设以及师生关系处理等方面作了生动阐释;管理学院郭艺伟老师详细分享了领导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要点,提出指导老师要在院系活动的创设方面做好引导,多鼓励学生干部,多参加学生活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慧老师重点从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学生财产安全等方面做了经验分析与交流,强调学生安全重于一切;建筑学系姚福清老师以“调整、巩固、充实、提高”为关键词,就辅导员的工作节奏、时间安排以及工作有效性等进行了分享,希望新入职辅导员敬业爱岗,提高工作责任心。

  

在交流提问环节,新员工与前辈们深入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在职业技能提升方面汲取了前辈的丰富经验,大家均表示此次分享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参加类似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