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我校4名辅导员获厦门市教育系统表彰

撰稿:学工部   摄影:   编辑: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量:510

 

表彰照片_副本.jpg

   

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对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亚鹏、建筑学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姚福清获“2013-2016年度厦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陈亚鹏老师立足会计专业的特点,在学生中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通过明确纪律、树立榜样、制定目标、搭建平台等形成班级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举办商业精英挑战赛、财务决策大赛、‘会’问“会”答知识竞赛以及无手机课堂活动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自2009年入职我校以来,她所带过的11个班级都曾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其中,10会计3班获“福建省先进班集体”省级荣誉称号;2014级会计3班获“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姚福清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8年汶川地震后赴四川都江堰地区从事灾后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2011年加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姚福清老师能踏实认真地扎根辅导员工作,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多次参加学校的辅导员业务技能大赛并获二等奖,2015年度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参加福建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优秀奖。与此同时,他积极开展理论研究,目前已发表学生工作相关论文9篇。

  

据悉,为宣传表彰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厦门市高校辅导员协会也开展了辅导员评优活动,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甘友成被评为“2015年厦门市高校十佳辅导员”,学工部部长助理、原艺术设计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文钰被评为“2015年厦门市高校优秀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