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蔡炜钰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编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欣楠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量:624

10月18日下午, 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同学于主楼群4号楼#411教室召开了“与诚相伴,与信同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赵慧、唐文婧,人文与传播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温全军参加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意在倡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尤其是在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做到诚信考试更是重要。


由己出发 诚信反思

会议由班级的文体委员胡亦宸同学主持。会议开始,胡亦宸同学由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身边一些不诚信的事例,并让大家在领到的纸条上写下自己曾经不诚信的过往,把它扔进垃圾袋中。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动作,却是大家对过去的反思和对错误的挥手再见,也是对未来生活中诚信做人的期待。


此外,林祥演同学亲笔撰写的书法“诚即真诚、信即承诺“和”守诺、践约、无欺”在掀起一番惊叹的同时,更是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诚信的认识。



了解诚信 深入诚信

班会期间,主持人给出了数个有关诚信的抢答题,有的盘问诚信之本,有的考查诚信文化,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参与其中。这使同学们对诚信精神留下了更深的印象,也加深了大家对诚信的了解。


防范不诚 杜绝不信

班会上观看的《暴走大事件》中恶搞电信诈骗的视频片段,让大家认识到了电信诈骗,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意识,使同学们意识到加强防骗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

班会末尾,面临着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班长宋锐、文体委员郑聪智、副班长郑俊辉倾情出演了一段考试企图作弊却受到严重处分的短剧,让大家了解了考试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同学签下了《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庄严宣誓做诚信人,做诚信事。诚信教育最终的目的仍是要落到实处,从自己出发,从面前的事情出发,给自己一份诚信的答卷。


本次班会以赵慧老师的发言结尾,赵慧老师总结并评价了本次班会的内容,班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