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5级金融学(2)班举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李玉玲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佘日思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王青龙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量:813

10月20日14点30分,2015级金融学(2)班在经管大楼#316教室举行了一场有关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达洁老师主持,班会由“校园贷”的危害、学业导师见面和诚信考试教育三部分内容组成。


QQ图片20161021224654.png


陈达洁老师首先介绍了几个最近发生在学校周围的、关于利用兼职来推荐学生贷款,使得同学们深受校园贷款的例子。陈达洁老师结合关于校园信贷的一些具体案例,来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范此类风险,无论是创业或是理财,都不要轻易相信以及在类似的平台上进行操作,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花费,避免盲从、攀比。陈达洁老师同时提醒勤工俭学的同学们,应注意在合法合规的条件下选择兼职,不因小失大,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进行适当的兼职活动。


此次班会还邀请了班级的学业导师陈婷婷与全体同学见面。首先,陈婷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其研究方向以及所开设的课程,陈婷婷老师表示,期待今后的时间能和同学们对学业与就业目标多进行一些沟通。随后,陈婷婷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告诉大家专业的学习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是紧密相关的,学好专业课,掌握一定的经济相关知识,更利于今后的职业发展要求。


班会活动的第三部分内容是开展有关诚信考试的主题教育,陈达洁老师播放了国家考试中心编导的有关诚信考试的动画片后,向大家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陈达洁老师表示,诚信考试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品行,诚信是立足之本。对于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以及各类等级证书考试,陈达洁老师勉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有准备地进行复习,在考试期间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杜绝作弊。活动最后,陈达洁老师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生活愉快。


QQ图片201610212246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