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邱伟杰书记为我校学子解读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李三伟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量:448

   IMG_20161031_123856_副本.jpg

    10月31日中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最后一次辅导讲座《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在主楼群小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邱伟杰亲自上专题党课。本期党校学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共计300余人一起认真参加了学习。

    “七一”讲话是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大成之作。邱伟杰书记以七一讲话的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讲座主线,从三个方面和学生们分享了他的理解和思考: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重点解读了“七一”讲话中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的基本内涵,涉及指导思想、奋斗理想、前进道路、政治立场、发展布局、动力支撑、对外战略、根本保证等。讲座最后,邱伟杰书记指出:赢得青年是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所在。作为党校学员和在校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信念、纲领主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据悉,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化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除了党委书记亲自给学生上党课外,我校党委还积极推进学生党支部广泛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