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校学生委员会承办第五季“指尖上的女生部之纸杯蛋糕篇”活动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林文婕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王志源、高俊妍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量:603

11月6日下午,由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季“指尖上的女生部之纸杯蛋糕篇”活动在我校北区外烘焙屋举行。

“指尖上的女生部”系列活动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季,该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动手能力和培养兴趣爱好的机会。此次活动共有51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报名参与,还有17位我校在职教师倾情加入烘焙课堂。

本次纸杯蛋糕制作教学邀请了专业烘焙师参与指导,并由校学生会女生部的工作人员从旁协助。烘焙师向大家展示了制作蛋糕的全过程:蛋清蛋黄分离、加入配料、混合打发、放入烤箱,最后挤上自制奶油并撒上红豆等点缀物,蛋糕也就完成了。随后,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紧锣密鼓地制作起了蛋糕。已是第三次参加“指尖”活动的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南洋同学说道:“我认为最难的环节是挤花。这是个技术活,很难挤出自己满意的效果。”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的王淑云老师则表示,“在混合打发环节中的时间控制是一个难点,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不知从何入手,还好有女生部的同学们热心周到的帮助。”

关于邀请在校教师参与活动这一点,校学生会女生部部长曾哓莹表示:“活动面对的是整个嘉庚学院,老师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来自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马培红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她认为此类活动对学生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她说:“这样的项目,不仅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能增强他们的自主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