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行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石曼雯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量:673

11月8日中午,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鲁同安、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朱智强、学工部部长姚祖婵及各院系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由张必华副书记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学校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评选出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4267名,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荣誉称号获得者1582名,同时大会还表彰了上学期在课外科技及文体类竞赛获得省市、国家级奖项的同学400余名。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由鲁同安副院长上台致辞。鲁同安副院长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就,并且表示同学们应该保持良好的学习和工作心态,培养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勤奋好学的精神。最后,鲁同安副院长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永承光辉的南强精神。

为了树立优秀大学生的形象以及鼓励和引导学生在发明创造、社会实践、文体赛事中有所贡献,学校设立了“嘉庚之星”的荣誉称号。表彰会的最后,“嘉庚之星”候选人在台上宣讲展示自我,由评委团投票选出“嘉庚之星”。其中,来自2013级法学院的褚嘉诚同学发表了一段让人深思的讲话,他说到要让自己开心,首先做的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其次就是要让自己在意的人感受到价值。来自2013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赵钱同学展示了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并表示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对每件事情要有足够的自信。

表彰会后,来自国际经贸系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邱隆辉说道:“有一些获奖的同学中非常让人惊艳,他们科研能力非凡,也兼具主办志愿活动的精力。”来自2015级国际经贸系的周莹同学说道:“上台演讲的9位同学真的很棒,每一位的实践经验都非常丰富,我也会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