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2016年“迎你而来”迎新晚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颜筱依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颜筱依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量:732

11月19日19时,我校2016年迎新晚会“迎你而来”在水上音乐广场倾情上演。本场晚会由校学工部和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校领导和部分院系主任与广大“嘉”人共同观会。

整台晚会轮番上演了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等节目,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使得全场精彩不断,也给到场观看表演的“嘉”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场的舞龙舞狮和“中国鼓”由自由搏击协会、舞龙舞狮协会和大学生艺术团雷门鼓队表演,气势恢弘。两条长龙和两头雄狮在表演的同学卖力的挥舞下,显得栩栩如生,火红的背景、激昂的节奏迅速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多名学生也一同参演,饰演“小龙”和“小狮”。灵动的舞姿、摇曳的裙摆,音乐系演绎的民族舞蹈《玛曲姑娘》跳出了四川阿坝甘孜藏族女子的洒脱与豪迈。歌曲《没离开过》、《爱因为在心中》、《方言串烧》、《Trespassing》、《国色天香》风格迥异,有的激情昂扬、刚柔并济,有的舒缓动听、娓娓道来,使得在场观众一饱耳福。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的朗诵节目《嘉有儿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子女对父母的情感,令人感动。此外,人称“嘉庚费玉清”的2009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的黄枭学长登台献唱,引得观众连连叫好。黄枭学长与现场主持人联合表演的一段即兴说唱,展现了他无穷的个人魅力。魅酷炫的动作配上经典剧情,街舞《真相只有一个》巧妙地将动画片与街舞完美交融起来。压轴登场的古典舞《盛世鸿姿》,白扇轻摇、红绸舞动、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勾画出一幅大美画卷。

在校歌声中,本场迎新晚会落下了帷幕。本场晚会不仅拉近了新生与学校的距离,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