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我校举办“嘉人行孝道, 学子懂感恩”秋季感恩活动汇演表彰大会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嘉禾、李尚龙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珍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欣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量:593

11月21日19点,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嘉人行孝道, 学子懂感恩”秋季感恩活动汇演表彰大会。学工部部长姚祖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大会伊始,音乐系的同学们所表演的开场舞《我等你》把父母与孩子的关系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表演结束后,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随后,孝敬长辈基金理事会成员张晶老师公布了孝敬长辈基金的账目,向大家展示了每一笔捐款的来源与去向,此外,远在美国的薛骋校友也对孝敬长辈基金进行了捐赠。紧接着,现场播放了各院系开展孝敬长辈活动的视频,环科学院院长卢昌义给人文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颁奖后,小品《隔江月饼》以诙谐幽默的手法表达了现在子女为了事业而无暇顾及父母的现状。之后歌曲《父亲》、《母亲》、《时间都去哪了》带给大家感动。接着,周亮老师为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洪鹊儿等十位同学颁发了优秀个人奖。获奖的同学,来自机电工程系的刘美玲同学说道:“孝顺父母,不一定是要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可以体现出对父母的孝顺。”接着,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吴珞老师对晚会进行了总结,晚会以朗诵《孝心无价》落下了帷幕。


颁奖晚会后,来自2016级英语系的朱一平同学说道:“晚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开场的女孩将母亲在家里的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出来,让我想在家时多帮母亲做做家务,分担一下她的累,也算是尽了一份简单的孝心。”来自2015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邓章海同学说道:“‘百善孝为先’,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理解到了父母的不易,而且这次活动也更加让我知道要孝顺父母。”


林欣3.JPG


林欣2.JPG


林欣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