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学工部召开退伍学生座谈会

作者:学工部宣传中心 宋倩倩、皮健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冯锦映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量:456

11月22日13点,学工部在主楼群1号楼112会议室召开了退伍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学工部孟靖岳老师、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和退伍学生们。本次会议围绕着“‘军旅嘉人,绿色记忆’老兵沙龙”的主题展开,主要是为了了解退伍学生的近期生活情况和他们对学校建设的一些建议。

首先,由孟靖岳老师说明了历年来我校学生入伍参军的人数,接着由退伍学生依次发言进行自我介绍,同时每个人讲诉了自己退伍后回学校的生活。退伍学生表示,刚从部队生活中出来,重回大学生活很难再保持军旅时期的严格生活作息习惯,容易懒惰。此外,大学里大多都是自己不熟悉的新同学,离开部队后心里其实还是非常怀念军旅生活。在谈到学习时,大多学生表示由于很久没有接触到自己专业的学习,很多知识都已经忘记,想要再次融入学习生活中是件有挑战的事。

随后,孟靖岳老师给退伍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孟靖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地融入现在的校园生活,同时也要保持军旅时期培养的态度与行动力,退伍后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孟靖岳老师讲道:“军人退伍不褪色,在社会上会的东西越多,个人价值才越高。”最后,孟靖岳老师向退伍的学生们征求了一些意见,希望同学们的意见可以完善学校的后期建设。孟靖岳老师还提出了成立协会的想法,他希望退伍学生们可以有发挥自己优势的平台,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的环境。

最后,由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对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郑文钰老师表示,这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了解退伍学生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他们对学院的建议,郑文钰老师希望可以通过这次会议给退伍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帮助,也能够对接下来的征兵和补贴等工作的开展起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