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同学,你给我站住,学工部喊你早点回宿舍睡觉

撰稿:学工部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量:5223

亲爱的各位同学:

    前方高能预警,务必十分注意!!!

 

    “我校学生应在校住宿。未经学校批准,不得外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园区管理规定》第三条

    “园区正常出入时间为6:00-23:30,在该时段之外出入园区属晚归,未经学校允许不得晚归。”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园区管理规定》第七条

    “学校要求集中住宿的学生未经批准夜不归宿、或者在校外租房居住、或者超过规定时间未归,经告诫不改的,给予严重警告以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第三十九条

 

    晚睡是种病,得治;晚归是违纪,也得治!给大家五个不晚归的理由:

    一、听习大大的话

    习近平同志在一次座谈会上规劝年轻人不要老熬夜,内在有激情,外在还是要从容不迫。他以自己为例:“年轻时想办好事,经常通宵达旦地干,最后感觉不行,就像手里攥着一千个线头,可穿针眼一次只能穿过一条。”听习大大的话,我们要摆正好心态,专注于当下,分清主次管理时间,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二、健康中国需要你

    “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0岁,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 这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美国抗癌协会的调查表明,每晚平均睡7-8小时的人寿命最长;每晚平均睡4小时以下的人,有80%是短寿者;晚睡熬夜者,易肥胖、皮肤糙,还会增加人罹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乳腺癌和中风的风险。晚归晚睡、通宵熬夜是在 “慢性自杀”,为健康自己,为健康中国,请早点回宿舍睡觉。

    三、这里的校风很大

    嘉庚学院的校风如何?校风很大。相信大部分同学都体验过:入冬深夜里,忘穿秋裤、冻手冻脚的你行走在校园内外,阵阵寒风袭来,一激灵、一激灵、一激灵的无限循环,这时候你最需要的是宿舍里暖暖的被窝。

    四、睡梦被扰很烦人

    23:30后,舍友熄灯睡觉,睡梦正酣被你吵醒,很容易破坏宿舍的和谐关系,甚至一言不合就开撕了,真不该做如此招人嫌的行为。

    五、夜黑风高易出事

    夜黑风高且年关将至,可能会有一些不良分子蠢蠢欲动、出来搞事,宿舍里才是相对安全的地方。深夜里晚归、酗酒、拼酒、喧哗等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容易引发各种不安全事件,违反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甚至会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本月起,学工部、各院系将联合保卫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物业部进一步加强晚归迟归、夜不归宿、私自外宿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检查督促。晚归三次及以上者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当学期评奖、评优、入党资格,屡教不改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私自外宿者,通告家长,经告诫、劝返不归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请同学们自律自爱,合理作息,自觉杜绝晚归不归、私自外宿的行为。也请各班级、各级学生组织在年末、节日组织聚会聚餐时,欢聚有时,畅饮有度,坚决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闹事、不打架。

    从自身安全防范和维护园区秩序出发,欢迎同学们及时向学校反映晚归不归、私自外宿等园区违纪行为,举报热线:

    总值班 6288000;学工部 6288275;保卫部6288111;漳州校区物业部 6288329。

 

    同学,你或约会,或开会,或聚会,请记得学工部喊你早点回宿舍睡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16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