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手拉小手”支教团开展山塘小学第三次支教活动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秦彤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玲艳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庄雅雯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量:399

 11月30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大手拉小手“支教团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山塘小学支教活动。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让小朋友们可以了解并且感受长征精神,明白先辈们的不懈努力和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长征精神”被定为本次支教活动的主题。

志愿者们用讲故事、观看有关长征的小视频和进行提问互动等方式,去帮助小朋友们理解长征精神。在四年级的主题课堂上,志愿者们给小朋友播放了一个简短的关于长征的纪录片。接着,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了几个长征中的小故事,小朋友们积极地举手发言,表明他们的想法。“那些为国牺牲的战士们都很勇敢,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并且也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报答国家“。
     至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大手拉小手“支教团本学期第三次山塘小学支教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