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我校举办第一届“青春与诗”古诗词大赛决赛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王语卿、王煜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高俊妍   发布时间:2016-12-03  浏览量:659

12月2日晚,我校第一届“青春与诗”古诗词大赛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本次“青春与诗”古诗词大赛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委员会承办,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喜爱古诗词的“嘉”人们提供了一个运用古诗词知识来进行趣味竞赛的平台。


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张朵、何菲娴,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张甜,法学院的王丹妮以及管理学院的徐嘉祥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考验,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前半场和后半场。前半场为“决战百人团”,来自各个院系的同学们组成“百人团”,与5位选手同场竞技,选手们以一敌百,激烈的问答使现场气氛逐渐火热。后半场则为擂台赛,选手们轮番进行答题,角逐桂冠。此外,听歌识曲、舞蹈表演、抢红包等趣味环节更是为现场带来一个个小高潮。最终,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张朵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来自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甜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季军,她将这一结果归功于“热爱”。“阅读古诗词已经成为我的一个日常习惯,就是出于对文学的热爱,我才会来参加这个比赛。”作为新生的她还对本次大赛表示了极大的参与感,“明年我还会参加!”


校学生会学术部部长陈海珊总结道:“第一届‘青春与诗’总体来说是成功的,但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她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同学们对文学的热爱与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校积极开展“青春C80,筑梦新长征”系列活动,本次“青春与诗”古诗词大赛与“青春C80”的概念不谋而合,而古诗词大赛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题以及趣味的赛制,成为“C80”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